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斗泉乡:选出“两委”好干部 乡村振兴蹚新路
2021-01-15 17:47:2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穆帅 通讯员郑亚青)近日,大同市广灵县斗泉乡,村委换届工作如期举行,各村精心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村民们按照选举流程投下了选票。

据悉,榆林村党支部书记韩淑志高票当选为村委会主任,实现了村书记、主任“一肩挑”。

只要全心全意为群众着想,群众就会记在心里。武仲连曾经是村里的上访户,韩淑志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通过深入走访、听取诉求,实实在在为武仲连家解决困难,武仲连家的生活得到改善。在武仲连心中,有什么诉求,韩淑志就是他的第一个听众。这次村委换届选举,他把选票投给了韩淑志。

“为啥我要投票给韩淑志呢?因为自从他担任了村书记到现在,各项工作干得挺好,以前我因为个人原因上过访,韩淑志上任以后,对我的困难很关心,对我家庭照顾得很好,我再也没有上过访。”榆林村村民武仲连心怀感激的说。

在选举当天,村民武才抱着一堆快递走向村委会。在榆林村,去快递点为大家捎快递回来,已成为村民们的“习惯”。

“这几年,村干部们组织发动的好,所以村里的风气也越来越好,村民们都愿意帮助村里干点事,像这样顺便帮村民们把快递取回来,大家都很愿意。”榆林村村民张翠萍感慨的说。

村里的好风气,是精神文明进步的体现。村里有两个微信群,是村里政策宣传、组织文化活动、群众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农闲时节,微信群里一呼,大家就会来到村里的文化活动广场,吹大号、威风锣鼓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榆林大号已成为广灵大号中一张靓丽的名片,县里、市里的文艺活动,都可以看到村民们富有浓郁乡土气息的表演。文化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的凝聚力,村民的精神面貌、生活品味得到了有效提升,为全村项目建设、干事创业提供了重要支撑。

选举刚刚结束,韩淑志就来到村里的蔬菜大棚,详细查看蔬菜的长势。这些大棚作物是榆林村正在进行的种植实验,如果适宜当地生长、经济效益可观,就进行大规模推广,这是村里组织党员、村民们正积极谋划推进的发展项目之一。

“村民们的信任给了我极大的鼓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以党建为引领,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文化活动,进一步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增加村民种养收入,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外来企业入驻,增加农民就业收入,把乡村提升和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把我们村建设成一流的新农村!”刚刚当选榆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的韩淑志说道。

在村“两委”换届工作中,斗泉乡按照广灵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以农村基层党建示范县创建为契机,高标准推进“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努力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头雁、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营造好生态的换届目标。

“这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斗泉乡深入贯彻落实广灵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把选人用人关,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目前全乡11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两委’主干一肩挑,11个党组织书记中有9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每个村‘两委’班子都配备了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村干部结构实现了学历年龄一升一降,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斗泉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振坤说道。

[ 编辑:赵虹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