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阳泉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样本核酸阳性
2021-01-18 08:53:4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张文娟)1月17日,阳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阳泉市郊区在对封存的进口冷冻食品进行病毒核酸检测时,确认1份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样本核酸检测呈阳性。

阳泉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有关防控要求对该批次货品进行了封存,对环境进行了消毒处理,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同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食品追踪溯源工作。经查,该产品未在阳泉市销售,已查明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均呈阴性。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食品,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相关信息,选购进口冷链肉品(含水产品)时要查看核酸检测及消毒证明。采购、加工冷冻冷藏生鲜食品时,避免用手指直接接触;清洗加工时,做到生熟分开;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的容器、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并一次一清洗消毒,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和伤口。烹调食用时做到烧熟煮透,公筷分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 编辑:张文娟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