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暨全省“两会”安保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1-01-18 09:42:0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1月15日,晋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暨全省“两会”安保工作部署会,学习传达省委第四十六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公安厅“1·14”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1月5日启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闻令而动、不畏艰辛,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晋中公安的责任和担当。当前已进入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市公安机关一定要顶得上、扛得住,拿出百分百努力,采取特殊办法、使用超常规手段,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周建指出,要准确认识把握当前工作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工作重点和方向,补齐短板,确保省委、市委及省厅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全面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要强化数据核查,健全完善公安卫健“双线核查”工作模式,确保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完成数据核查工作。要做好入晋中通道联合检查站点工作,公安机关要树立主责意识,严格遵守查控劝返“四项”原则,明确工作职责,做到无缝对接,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做好重点场所的排查管控工作,组织对本辖区出租房屋开展大清查,强化高校疫情防控的检查指导,坚决消除疫情防控的盲区和死角。要强化涉疫违法犯罪的打击,强化两个《通告》的宣传执行,与卫健、市场监督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把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置于首位,强化110接处警、巡逻防控、最小作战单元快速反应,持续推进打击治理网络电信新型违法犯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确保社会治安态势持续平安有序。要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力度,依托疫情联防联控闭环机制推进隐患排查和清零,强化“两会”期间重点路段通行保障,强化执勤备勤和应急处置,坚决“防事故、保畅通”。要做好各项服务群众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快速处理人民群众求助警情及证件办理等工作。要做好队伍管理工作,强化综合保障,强化工作纪律,强化随警宣传,确保民警始终以最佳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中。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