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响应就地过节 太原节前迎来年货寄递高峰
2021-01-20 11:28:18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 通讯员杨惠斌)春节的脚步近了,年货备齐了么?1月20日山西顺丰速运介绍了今年春节前物流新特点:节前年货寄递的高峰比往年有所提前,因为很多人做好了不返乡的准备,希望尽早把春节祝福带回家里。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很多在异地工作或学习的人主动响应“就地过节”倡议,打算在异乡过年,将准备返乡时带给亲友的年货打包好,交由快递小哥送回家,成为今年节前快递物流的新风尚。

太原市民王大爷的孩子大学毕业后留在外地工作,每年春节前就会回来,还要带上好多年货。不过,今年的情况有了变化。“孩子在外地工作,说是单位倡导非必要不返乡,所以今年不回来了,打算一个人留在工作地过年。”王大爷说,担心孩子一个人在外地过年不方便,特意做了不少半成品年货给孩子快递过去,孩子吃的时候简单加热就行。

山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凯介绍,与上个月同期相比,山西顺丰在太原区域的揽收件数量增加20%,派送数量增加30%,其中生鲜、水果、小吃等年货类占大头。而且今年有个特点,年纪较大的百姓向外地发快递的数量明显增加,以前一周能遇到一到两个,目前每天都有类似的订单,大部分都是给外地子女寄快递。

另外,山西顺丰的工作人员提醒,快递春节不打烊,即使在大年三十,大家也能正常收寄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因受疫情影响,部分省市的物流线路可能会存在时效延长等问题,大家下单前可先联系快递客服咨询。

[编辑:钱龙]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