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两会·现场】郑强代表:山西高等教育发展机遇“前所未有”
2021-01-20 17:12:17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图为省人大代表郑强在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吕梁团全团会议上发言。侯津刚摄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 周昱丽)今天的山西,对高等教育跨越发展有着从未有过的决心、从未有过的举措,和从未有过的巨大投入。”1月20日,在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吕梁团全团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发言,他认为,现阶段山西高等教育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人大代表,郑强对山西以战略之举推动创新生态建设和“六新”突破有着深切的体会。“山西现在对科技创新的渴求,对教育发展的渴求,是超越了很多发达地区的。采取的一些重大举措,在全国教育界科技界反响强烈。”郑强表示。

2020年,作为太原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该校与全省20个规模以上企业签订共建科技创新研究院协议;2021年1月17日下午,该校又与吕梁市人民政府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

“太原理工大学大好的发展势头,是在全省浓厚的创新驱动氛围中形成的。山西大力推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不发展都不行。”郑强在发言中说,“未来五年里,山西还将对高等教育有着真金白银的投入,省里已经出台了很明确的措施,支持高等教育发展。”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郑强代表分析了山西高等教育发展的具体问题,他认为,与当今世界和中国一流大学相比,我省高等教育存在发展模式与结构不适应、科技创新能力与社会经济对课题创新的渴求不适应、办学内涵与一流人才培养的要求不适应等问题,对此他将提出相关建议,履行代表职责。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