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灵石:强管理求突破 建设美丽宜居活力山城
2021-01-21 10:10:2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徐军)近年来,灵石县坚持目标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担使命、抓落实,补短板、强弱项,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农村垃圾治理、路灯亮化管理等方面多措并举,成效显著。

2020年,该县在城市提档升级改造工程中,突出规划引领和品味提升,聘请清华美院对城区进行整体设计,确定了“现代清韵 明雅墨彩”的城市色彩设计主题,按照这一标准有序实施了立面粉涂和广告牌统一更换。共投资8000余万元重点对小河北街、小河南街、翠峰街、建设路、文礼巷、向阳巷等1286块广告牌匾及一层商铺门面进行规范整治,整治面积达6万平米。对小河北街、小河南街、新建街等主要路段两侧85栋楼进行立面粉刷整治,整治面积达34万平米,彻底解决了城市色彩突兀、广告牌杂乱无序的问题,使城市得到有序管理,城市品味大大提升。

沿街商铺统一更换广告牌

市容环境卫生水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牵动着每一位市民的心。灵石县以整治和管理为重点,不断强化环卫作业精细化,着力打造干净、清爽的市容环境。目前,县城区(包括静升镇区)共有一线管理人员和保洁员工879人。2020年,投资150万元购买压缩车、挂桶车9辆,充实环卫作业车辆的配置,主干道环卫机械化作业达94%,垃圾清运日产日清达到100%;投资60万元购置垃圾分类桶2050个,配置402组用于公共区域垃圾投放点和78组用于老旧小区垃圾投放点,撤除地坑式垃圾箱12处;投资5万元购置分类果皮箱70个,投资59万元购置智能垃圾分类箱5台。城区环卫工作实现了全天候、无缝隙覆盖。

严格按照路面等级管理要求,把城区8条主次干道260条小巷,进行“定等级”“定路段”“定标准”“定人员”,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同时,加大内部督查力度,主次干道日日有督查、限时整改,周周有通报、评先评优,小巷道路每周随时随机抽查,不断推进环卫工作高标化、精细化、常态化、制度化。同时每天对垃圾中转站进行四次消杀,日产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补齐市政设施短板,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灵石县以保障和服务民生为根本,着力解决市容市貌的突出问题,并在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建设美丽乡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下功夫,紧紧围绕“补短板、提品质、创特色、强管理”的目标导向,为群众打造方便、安全的出行环境,干净清爽的生活环境,打造生态宜居、安全和谐的活力城市,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