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委员建言】梁元成委员:中学生心理干预亟待加强
2021-01-21 15:47:14    来源:山西日报

厌学、沉默寡言、抑郁、暴躁、行为怪异……一些中学生心理不健康现象应引起高度重视。梁元成认为,现在中学生学习压力大,学习时间长,学习任务重,家长目标高,升学竞争激烈,同时,应有的体育锻炼少,文艺活动少,实践活动少,这些成为中学生心理问题产生的重要原因。

梁元成建议,应配齐学校专业心理教师,开设心理学课程,建立标准心理辅导室,科学、及时对学生心理进行引导和干预,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加强德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补足学生心理之钙。丰富第二课堂活动,提高学生交往能力和抗挫折能力。通过建立家长学校、开设家长课堂等,搭建共育平台,让家长和孩子的心理阳光健康。此外,可设立社区心理疏导站,招募专业志愿者,利用社会力量,让更多学生和家长受益。(记者高建华)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