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晋中市扎实推进智慧农机建设 继续领跑全省
2021-01-22 10:00:18    来源: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魏巍)2020年,晋中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智慧农机建设,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其中,智慧农机平台功能、人机协同天地一体化数据信息采集体系、农机作业监控终端建设继续领跑全省。

加大投入,加快发展。去年,晋中市共投入资金158万元,其中市级财政125万元,省级专项资金33万元,共补贴农机户安装农机作业监控终端461套,累计达到2168套。占全省监控终端数1.1万套的20%以上。在寿阳县建立了全省首家厘米级定位差分数据基准站及农机自动驾驶系统。为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打造了农机服务呼叫平台,推进了农业现代化建设。

完善功能,优化服务。为提升作业监控质量,晋中市以农机深松作业监管为切入点,将远程监控技术应用范围扩展到秸秆还田、机械收获、高效植保等多项作业。在信息服务方面,盘活了智慧农机平台的各项功能,同步推进PC端、APP端、微信端三个版本的农机作业信息化平台建设,进一步普及推广“滴滴农机”信息服务,畅通“农活互找”信息渠道。

强化管理,提供支撑。在全省首家开发了智慧合作社管理系统,对合作社提升农业生产托管能力,搞好农机作业调度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编辑:梁美萍]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