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直击太原机场春运现场(春运组图)
2021-01-28 10:55: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 通讯员刘佳颖、杨凯元)2021年1月28日,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帷幕。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旅客出行,实现“安全、顺畅、优质、有序”的总目标,太原机场多措并举,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用心用情温暖旅客春运回家路。

图为机场工作人员进行消毒作业

高频消毒,确保旅客安全。太原机场针对航站楼进出港大厅、卫生间、母婴室等区域、楼内设施设备以及办公区进行不间断消毒清洁,对于服务旅客的各类柜台和行李提取转盘,每2小时用消毒药水清洁一次,确保使用安全。登机廊桥实行实时消毒,到达一架次航班,立即消一次毒。每天航班结束后对航站楼所有区域进行全覆盖消毒。

图为旅客正在通过体温监测区域

机场工作人员引导旅客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候查验

体温监测,严格 “两码”查验。遍布两座航站楼的11个体温监测点,可覆盖所有进出航站楼人员,如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进行临时管控,移交卫生部门。同时,严格查验旅客“健康码”“行程码”,重点查验从境外回国在第一入境点隔离后回太原的人员、中高风险区到达太原的人员。

图为机场工作人员进行消毒作业

垃圾清运,防止二次污染。强化完善太原机场垃圾站消毒管理工作规定及流程,加大对生活垃圾、医用垃圾、客舱垃圾、废旧口罩等的消毒清理工作,日产日清,分别交市环卫局和市医疗垃圾管理处进行垃圾处置,全程封闭、消毒、监管,坚决防止垃圾二次污染。

视频宣传,加快安检通过率。针对春运客流量大,携带物品种类繁杂的情况,太原机场推出自制《乘机旅客液态物品携带规定》视频并在安检入口循环播放,从视觉和听觉双角度提升旅客对禁止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认知,提升过检效率。同时,在高峰时段安检将增设维序岗位人员,让旅客掌握过检信息,引导旅客过检分流,加快过检速度;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等特殊旅客开启特殊通道,引导相关旅客优先过检。

图为工作人员引导旅客乘机

爱心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春运期间,针对无陪儿童、老人等特殊旅客激增的情况,太原机场还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推出“暖阳”特服。凡符合要求的旅客,可在航班起飞前两小时,通过电话、微信平台预约,现场按照特殊旅客实际需求项目,享受专人接待、专属柜台、优先通道、专属等候区、优先登机、起飞贴心信息报送、服务闭环回访等一系列服务。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