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节能减排>新闻资讯>
《山西省绿色餐饮标准体系》出炉
2021-02-01 09:59:33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为推动山西餐饮业发展,提升餐饮业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组织制定《山西省绿色餐饮标准体系》,并于日前发布。

餐饮业作为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扩大内需、引领消费、繁荣市场和吸纳就业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构建山西省绿色餐饮标准体系,有助于建立健全餐饮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为全社会提供“节约、环保、放心、健康”的餐饮服务,为加快我省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按照相关规定,结合绿色餐饮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定情况及发展趋势,从标准层级、标准类别、产业链三个维度,确定我省绿色餐饮标准体系构成因素。总体结构主要包括通用基础标准、采购供应标准、储存标准、加工标准、服务提供标准、经营管理标准6个子体系,从6个类别梳理相关标准,形成山西省绿色餐饮标准明细表。(闫杰)

[编辑:裴芬芬]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