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平城区:上门认证解民忧 贴心服务暖人心
2021-02-01 16:27:2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胡雁 通讯员段雨萌、郭琦)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居民养老金领取工作规范化和便捷化,保障退休居民及时享受到养老保险待遇,连日来,大同市平城区新建南路街道永康路社区细化辖区老人、企业退休人员认证服务工作流程,对出行不便或者患病在家的老年人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使辖区居民享受到便民服务。

据了解,在认证的过程中,考虑到养老保险认证服务对象是老年群体,很多老年人存在接收信息慢、理解和反应相对迟缓,或者行动不便等问题,永康路社区本着便民、为民、利民的原则,主动为有需要的老年人办理网上认证流程,手把手教老人们操作养老金人脸识别认证程序,并协助老人们进行拍照认证,切实解决了居民的实际困难。

居民孙阿姨告诉记者,“我腿脚不便,和女儿说了好几次让她帮我认证,她都说工作忙,现在社区工作人员亲自上门帮我们老年人办理认证,真心感谢他们对老年人的关心。”

平城区永康路社区负责人表示,辖区很多老年人因身体等各种原因无法及时完成相关的资格认证,社区本着为居民服务的宗旨主动上门,把便民服务送到居民身边。下一步,社区还将通过电话预约入户、一对一上门服务的方式逐一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办理认证,真正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 编辑:祁旭光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