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28所医院确定为首批开通门诊费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药机构
2021-02-02 16:04:05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2月2日,记者从山西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从2月1日起,全国27个省(区、市)依托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统一开展普通门诊费用(不含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

山西省作为试点省之一,首批开通省本级、太原、大同、阳泉、长治、晋城、朔州、晋中、临汾和运城等10个医保统筹区。这些地区已经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参保人,可持本人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在省外看普通门诊、用个人账户资金结算。同时,外省来晋人员也能在山西省首批开通的山西省人民医院等28所医院持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结算普通门诊费。

山西省已办理医保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备案的人员,同步开通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服务,参保人员无需另外备案。其他有异地普通门诊就医需求的人员按照各市规定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2020年5月,山西省在全国率先全省域应用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及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线上备案。另外,山西医保微信公众号也能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线上备案,参保人员可通过这些渠道在线查询开通普通门诊试点的统筹地区和定点医药机构。

医保普通门诊跨省直接结算的开通,将极大方便参保人员在异地就医结算。下一步,山西省医保部门将逐步扩大开通范围,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便捷医保”的良好服务。

附件:山西省首批开通门诊费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药机构

[编辑:钱龙]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