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晋中市2021年春节期间文艺精品展演活动丰富多彩
2021-02-02 09:00:02    来源:晋中日报

文艺大餐年味足 伴你欢喜过大年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文明、健康、安全、热烈、祥和的传统佳节,晋中市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精品展演活动,为群众送上新春大礼包。

此次展演活动坚持勤俭节约、惠民便民乐民、注重防疫安全的原则,以线上展演活动为主,通过电视媒体、广播媒体、新媒体等形式,开展经典诵读、节日民俗、文化娱乐和影视剧展播。

展演活动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推出左权小花戏表演唱《五中全会暖人心》、凤阳花鼓《五中全会指航程》、寿阳评说《百年目标再攀登》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文艺宣讲优秀作品,讲好晋中改革发展的故事,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重播展示2019年和2020年左权民歌汇新闻发布会、突围赛、晋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巡演等内容,让人们感受民歌的独特魅力;展演晋剧《打虎记》《战地黄花》《壮志酬》《三川口》传统剧目以及《英雄儿女》《跨过鸭绿江》《建党伟业》《西柏坡的故事》等优秀国产影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京剧《万众一心克时艰》、歌曲《白衣天使赞》、快板《保我中华享太平》等优秀抗疫作品,致敬每一位抗疫战士。

晋中市对“传唱经典”合唱大赛、百姓健康舞比赛等近年来优秀的群众文化活动进行展播,展示以“圆梦小康”为主题的晋中市书法篆刻大赛获奖作品、以“美丽家园”为主题的晋中市美术大赛获奖作品等,充分表达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喜悦之情。

此外,晋中市还将对各行业宣传片、优秀文化节目、优秀晚会节目、“晋中故事”优秀微电影作品进行展播,生动展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339万晋中儿女牢记领袖嘱托,抢先机、下苦功,蹚出新路径,奋进新征程的美丽画卷。(记者 李晓雯 王志敏)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