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我在学校挺好的”
2021-02-03 16:43:35    来源: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向留校学子送上暖心大礼包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刘亚男)进入寒假,莘莘学子大多踏上回家旅程,但由于一些地区疫情反复,部分高校学生暂时难以回乡过年。

在太原理工大学,有37名河北籍学生留在学校,该校特地为这些学子们送上暖心大礼包”——500元现金红包、开放图书馆、设立勤工助学岗、安心的住宿、丰富的文化活动、合理的日常餐饮、年夜饭和观看春晚、学校领导与留校学生包饺子共度佳节……

山西大学学子崔墨渲在锻炼身体

在山西大学,同样也有9名河北籍学生无法返乡。近期,该校校长黄桂田等前去看望了河北籍留校学生并送上暖心的鼓励和500元慰问金。学校统筹安排学工、研工、后勤、保卫、资产经营、校医院等部门,做好留校学生学习和生活保障。

山西大学学子刘慧超在汇总实验数据

124日,家在石家庄市和邢台市的6名研究生、3名本科生组成临时小分队,统一住进了校内学术交流中心,学校后勤管理处为他们在教工餐厅免费提供一日三餐。

山西大学学子王少迟在完成毕业论文

研三的王少迟是这个小分队的队长。留校期间他进行毕业论文的撰写和公务员备考。他说:“现在我们每两人住一个标间(学校免费提供),生活很规律,每日早睡早起按时吃饭,踏实地完成毕业论文,好好地规划未来就业。此外,作为河北小分队的队长,我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师友的温暖,也要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尽力去温暖别人。”

 

[编辑:刘亚男]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