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晋中市两所医院首批开通门诊费跨省直接结算
2021-02-04 09:59:50    来源:晋中日报

2月2日,记者从晋中市医保局获悉,自2月1日起,我省普通门诊费跨省直接结算开始试运行。省医保及部分市医保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可持本人社保卡,在省外开通跨省直接结算的医疗机构用个人账户资金结算普通门诊费。

据悉,自2月1日起,全国27个省(区、市)依托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统一开展普通门诊费用(不含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山西作为试点省份,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开通门诊费跨省直接结算。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参保人员,可持本人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在省外医院门诊就医,按照规定用个人账户资金结算。同时,外省来我市就医的参保人员也能在我市首批开通的两所医院直接结算普通门诊费。

异地就医备案,线下线上均可办理。参保人员可在山西医保微信公众号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线上备案,也可在线查询开通普通门诊试点的统筹地区和定点医疗机构。下一步,我市医保部门将逐步扩大开通范围,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便捷的医保服务。(记者王志敏)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