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平城区招商引资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2021-02-05 10:59: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2020年大同市平城区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严重影响的同时,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开新局,实现了招商引资工作跨越式发展,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184.53亿元,签约项目开工率达96%,项目固定资产投资51.58亿元,圆满完成招商引资考核目标任务。

为何越来越多企业选择落户平城区?这与平城区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必然联系。平城区委、区政府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工程”,制定出台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重点、突破路径、责任分解。通过设立指挥部,形成了“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分管领导领衔、行业主管部门牵头、招商部门统筹协调、众多部门联动发力”的大招商工作格局。经济工作调度会议制度、项目跟踪服务制度、信息报送制度保障了工作有序开展。

“我们不盲目招商,筛选的都是与辖区产业基础和产业方向吻合度较高的大项目、好项目。”该区招商引资中心负责人表示,平城区通过政策招商、平台招商、产业招商、项目招商、园区招商等手段,打出一套务实高效的“组合拳”,推动单一招商向多元招商转变。同时,该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头进行项目考察、对接和洽谈,助力招大引强新突破。

“抓营商环境就是抓竞争力、抓生产力、抓发展环境”的思想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重大产业项目审批环节和流程,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压缩审批时限,搭建政务服务的“高速公路”,为平城区创造服务客商“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入驻“零障碍”的营商环境奠定了基础。

除参加各种招商引资活动,平城区利用省级、市级媒体,学习强国,抖音等30余家媒体,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宣传推介,制作并发放招商引资宣传片和宣传册。他们还精心筹备了4场专题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积极与全国各地客商进行项目对接,洽谈合作。2020年,平城区洽谈对接招商引资项目达100个,投资总额约389.8亿元。

好风凭借力,赶超正当时。当前,一个个大型项目的落地开花,成为拉动平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项目建设不但带活了区域经济,还增强了经济发展后劲,招商引资,这项助推地方经济的腾飞之举,正引领平城区阔步走向美好未来。

[ 编辑:赵虹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