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中国诗歌春晚山西会场2月7日开播 50余家网站全球“云”直播
2021-02-06 11:44:03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 2月7日,“山河情·中国梦”2021第七届中国诗歌春晚山西会场将通过山西50余家网媒向全球“云”直播。山西会场是中国诗歌春晚全球近百个会场中的重点会场之一。届时,中国诗歌春晚全球会场和近50个国家的诗人将关注晚会。

立意高远,盛世华章。

山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晚会以“山河情·中国梦”为主题,以诗意的视角,解读山西在中华文明史乃至人类文明史上的壮丽定位,以此彰显文化自信。

表里山河,歌风浩荡。

晚会分《太行丰碑》、《黄河情韵》、《长城筑梦》三大篇章。晚会以特别节目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京东大鼓《表里山河》震撼开篇,以巍巍太行、滔滔黄河、苍苍长城来解读三晋精神、中国精神乃至人类精神!作为特邀节目,京东大鼓《表里山河》将在中国诗歌春晚欧洲会场、新加坡会场隆重推出,面向数十个国家精彩绽放。

名家云集,壮怀铿锵。

这是山西乃至全国诗歌、朗诵、歌唱、话剧、京东大鼓等艺术的荟萃交融。吴京安、邢佳栋、高菊梅、邢吉贵、吉雅瑞德、静昉等全国全省著名朗诵、歌唱家、电影演员、话剧艺术家荟萃舞台,以精湛的表演讴歌三晋壮美的河山和深厚文化。阎肃、屈金星、欧震、堆雪等著名诗人、词作家的作品荟萃舞台。

守正创新,美轮美奂。

晚会以诗歌朗诵、情景朗诵、诗电影、京东大鼓等为主要表现手段,辅以歌舞,通过全实景拍摄,结合现场舞台录制,以多媒体艺术奉献给大家一场耳目一新,惊艳震撼的艺术盛宴。首部红色诗歌微电影《冰雪之恋--耀亮宝剑的光芒》以高君宇、石评梅的爱情为切入口,以全新的视角解读中国革命。2月3日,该剧在中国诗歌春晚北京总会场面向全球“云”直播,赢得全球诗友好评。此次山西会场首映,必将引发新一轮感动。

诗和远方,地久天长。

山西是文化的、历史的、诗意的河山,是诗和远方,文旅融合结合的典范。黄河奔流,太行雄峙,长城巍峨,独萃其三者,八百里表里河山;乌金璀璨,汾酒清冽,陈醋醇香,汇集一省者,五千年三晋青史。届时,观众将在镰刀和锤头的指引下,在这块王之涣、王勃、王维吟咏的壮丽土地上,以如椽梦笔书写转型发展的新史诗!

晚会由中共山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山西省少年儿童公益事业促进会主办,太原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共太原市晋源区委宣传部、中共太原市娄烦县委宣传部、太原市晋源区总工会承办,中国诗歌春节联欢晚会支持,太原诗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西谷仓文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扫描二维码观看视频

[编辑:周昱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