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楼阳生春节前夕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和老战士
2021-02-12 08:23:26    来源:山西日报

楼阳生春节前夕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和老战士

向全省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春节前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他紧握着九十一岁的二级战斗英雄吕俊生的手说,向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致敬,向人民英雄致敬。记者李联军摄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深入基层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送上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全省一线工作者要贯彻好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春节。

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楼阳生来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考察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建设情况,慰问医护防疫人员。移动检测实验室装备了高通量、自动化检测仪器设备,可执行机动保障任务,核酸检测能力达到每日1万份。楼阳生登上检测车,了解设备功能和检测流程,要求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确保应检尽检、科学精准。他与医务工作者和疾控人员亲切握手,送上新春祝福,高度赞誉“白衣战士”为山西交出“战疫”重大战略成果优秀答卷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大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连续奋战,为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在山西省卫生应急中心,楼阳生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实时统计汇总情况、疫情监测多点触发预警响应系统,观看快速采样检测设备应用演示,要求在疫情防控实战中锻炼队伍、优化体系,不断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他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值守人员表示慰问,通过视频连线部分市疾控中心,听取节日值守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为全省疾控战线医务工作者牺牲假日,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点赞。他说,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全面做好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落实各项措施,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情况,确保一旦有事,能迅速反应,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随后,楼阳生来到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湖滨警务工作服务站,察看治安实况监控、全警通自助办证一体机,询问接处警、便民服务、节假日勤务安排,叮嘱执勤民警练就过硬本领,守护好一方平安。在了解警情信息化管理平台、应急响应处置体系建设情况后,楼阳生说,要坚持结果导向,把深化“三零”单位创建作为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具体实践,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交警、巡警、特警、武警“四警联勤”巡逻分队整齐列队,楼阳生亲切接见分队战士,他说,广大公安干警、武警官兵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广大干警使命在肩。春节将临,希望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忠诚履职,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春节。大家以响亮有力的回答表达了坚定的信心。

五一广场改造提升工程正在紧张施工。楼阳生走进建设工地,听取改造规划介绍,了解工程进展,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程建设者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五一广场是省城的标志性建筑,承载着几代太原人的历史记忆。希望通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把五一广场建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精品工程,打造成为彰显城市光荣传承的历史丰碑。临走时,楼阳生叮嘱有关方面搞好节日保障,让大家过好年,感受到和家一样的温暖。

英雄是时代的脊梁。87岁的老战士吕良14岁参军、15岁入党,在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亲历枪林弹雨洗礼,多次立功受奖。楼阳生来到吕良家中,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听他追忆难忘的战争岁月。楼阳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表示敬意,祝愿他新春快乐、健康长寿。吕良架起手风琴,伴随着在场人员的节拍,动情地唱起《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激昂嘹亮的歌声激起豪情满怀。91岁的老战士吕俊生是二级战斗英雄,用高射机枪创造了击落敌机3架、击伤4架的辉煌战绩,多次立功受奖,并受到过毛主席的亲切接见。看着老人缀满胸前的军功章,楼阳生紧握老人的手说,你们是人民的英雄、国家的功臣,对你们的功绩,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向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致敬,向人民英雄致敬。吕俊生激动地说,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此次抗疫再次展示了党和国家强大的力量。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我对祖国未来充满信心。楼阳生鼓励他用亲身经历对下一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把优良传统和精神传承下去。得知老人一家有9名党员、7名退役军人,楼阳生称赞是党员之家、军人之家、模范之家。他叮嘱有关部门悉心照顾好老战士、老党员的生活,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记者陈俊琦)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