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新年俗、新样式!长治人多元化过春节
2021-02-16 09:26:1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王源)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充满仪式感的日子。前几年、旅游过年、反向春运,曾是人们热衷的过年方式,如今,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看电影、逛灯展、拍照打卡……长治市民过年的方式也变得多元化。

图为商场内的新年装饰

图为市民打卡拍照

今年春节,长治各大商圈和卖场似乎比往年春节更加热闹。某商场经理告诉记者,从年初一开始到初三,商场的营业时间是上午十点到晚上九点,初四之后恢复正常营业,每天基本上刚开门,就有客人前来购买,客流量比往年春节多了一倍。不仅如此,各商场还精心设计,将牛年主题的装置摆放在场地中央,引得众多市民停下脚步,与家人一起拍照留念。这样对于消费者而言,不仅能尽情买买买,还能打卡一大波年味满满的春节体验活动。

大年初一市民纷纷走进影院

除了购物,看电影已成今年春节的重要娱乐活动之一。春节假期里,长治各大影院迎来了观影高潮,《唐人街探案3》《你好 李焕英》《刺杀小说家》等多部贺岁电影上映,引爆长治的观影热潮。长治各大影院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按照75%的上座率进行预约售票。十余家影院几乎场场爆满,让春节档更加喜庆热闹,一家人去影院共享一道文化大餐已经成为人们阖家欢聚的新年俗,大家在观影中感受着春节的欢乐喜庆。

市民打卡拍照

除此之外,逛书店和看灯展、微信红包也是市民们过年的娱乐活动。市民王先生表示:“现在的过年方式越来越新潮了,方式越来越多,不像我们以前,只知道放烟花爆竹、胡吃海喝,现在看来,这些方式热闹是热闹了,但既污染环境、铺张浪费,又没有新意。为了让这个春节过的更加丰富,随后还要带全家人一起去欢乐太行谷看灯展,在新颖的同时也回味一下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