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春节期间晋中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2021-02-18 10:14:42    来源:晋中日报

春节期间,晋中市公安机关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各项工作,出动警力8000余人次、警车2800余台次,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防疫情、护稳定,保障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春节安保工作,从2月10日起,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全面启动安保勤务,成立安保联勤指挥部,严格落实“领导双带班”、每日“两调度、两报告”、“零报告”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并结合全市社会治安规律和任务特点,全面加强信息报送、调度部署、上下联动,确保指挥调度顺畅、警力调配科学。

针对春节假期安保和疫情防控任务叠加的实际特点,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强化社会面管控,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2月11日至17日,全市110接警总量11369起,处置有效警情2084起。一是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深入开展“两节”追逃集中行动、打盗抢冬季会战、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百日攻坚“三大行动”。1月份以来,共抓获逃犯98名。侦破“盗抢骗”案件119起,抓获嫌疑人43人。“两抢”案件全部侦破;破获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案件85起,抓获嫌疑人208人,止付涉案资金2.18亿余元,最大程度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二是强化社会面管控。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市公安局机关抽调42名警力支援市主城区,全市共配置2041名值班警力和2070名备勤警力,在旅游景点、繁华商圈等人员密集场所部署最小作战单元97个,加强巡逻管控,切实做到及时反应、快速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强化显性用警,最大程度将警力、装备摆上街面,切实提高管事率、增强震慑力。三是严格排查整治治安隐患。严格落实“全省社会治安防控阻击战”部署要求,1月26日以来,共检查“九小场所”1051家,整改安全隐患74处;排查出租房屋448户、流动人口1039名,及时化解矛盾纠纷4起,破获刑事案件1起、治安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四是全面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各级公安机关制订了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预案,配齐、配足警力、车辆,落实远端分流、交通疏导、现场管控等措施,确保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有序。五是严厉打击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晋中市公安局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的通告》发布后,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五禁”要求,收缴非法烟花爆竹32箱,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政案件82起83人,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六是全面加强公共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煤矿火工品“三项工作制度”,全面加强民爆物品全流程管控,重点查处井下爆炸物非法存储使用等违法行为。针对春节期间交通特点,增加了路面执勤警力,重点加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管理和农村道路秩序管控。2月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万起。截至目前,全市交通管理秩序井然,没有发生影响重大的交通事故。(记者 李文娟)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