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晋中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讨论
2021-02-24 11:12:04    来源:晋中日报

2月23日下午,参加晋中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对政府工作报告、晋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关于晋中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晋中市2020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界别联组讨论。市政协主席王建林,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鹿建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晓雷,副市长辛琰、丁雪钦,市政协副主席王继堂、韩文让、张鲜苹,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市政协副主席岳志坚,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晓彤分别参加有关界别联组讨论。

讨论中各位委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紧扣实际、亮点纷呈,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振奋人心,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紧贴群众所盼、民生所想,是一个求真务实、积极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好报告。

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医药卫生改革、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创新金融生态、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提出意见建议。

冯晓雷参加了第三联组讨论,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绘制了一个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的好蓝图。各位委员经过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很鲜活、接地气,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他强调,今年是全市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牢正确方向,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发挥独特优势,聚焦改革发展突出问题、群众关切热点难点,把市委“三四五一”战略目标要求作为履职尽责的主题主线,认真做好调研视察、监督推动、团结协作等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自身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推进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丁雪钦参加了第三联组讨论,他指出,各位委员的发言选题准、立意高,特别是关于农业农村、文化旅游方面的建议,举措实、办法好,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的政治热情、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针对委员们提出的《发展有机旱作,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山西农谷与功能农业》《用红色文化为太行山文旅产业板块造基铸魂》《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等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他希望,各位委员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政府相关工作,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奋力创造新时代晋中发展新辉煌。(晋中日报 记者郭娟 闫春晖 孟非)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