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晋中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2-25 10:57:29    来源:晋中日报

任秀红王建林出席 十四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2月24日上午,晋中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王建林、王继堂、韩文让、辛琰、张鲜苹、连建华、岳志坚、杨定旺、邢俊杰、张晓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任秀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贡琦应邀出席,听取大会发言。连建华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43人,实际到会委员294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上,车炳君、朱爱学、付瑞萍、范忠孝、王栋、张文平、黄祥苗、闫丽、王娟、宝森、李钢、王灵萍、邵锦绒、杨子文14名市政协委员,围绕加快建设晋中国家农高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推进晋中有机旱作农业发展、加快推进化工园区建设、推进市城区道路建设、加强市城区中水综合利用、加快推进煤层气资源有效综合利用、依法规范社会培训机构管理、积极探索物业标准化管理模式、构建疾控体系、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建设中医药强市、打造太行“百里画廊”、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发言。

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共征集大会发言材料62篇,按照“质量第一、党派优先、统筹兼顾”的原则,认真遴选出14篇作为大会口头发言、32篇作为大会书面发言。各民主党派、各界别和政协委员围绕市委“十四五”“三块金字招牌”“四个百里工程”“五区建设”“一条金光大道”“三四五一”战略目标要求,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反映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关注民生、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新成果,展现了政协委员深入实践、扎实调研、科学论证、参政议政的使命感,体现出政协委员为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出雏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晋中篇章的良好精神面貌。

听取大会发言后,贡琦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建言献策,为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政协委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委员大会发言紧扣发展大局,选题站位高,坚持问题导向,建议提得准,彰显责任担当,履职能力强,展现了政协委员深入一线、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及与市委、市政府共谋发展的进取精神。对于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确保提案建议转化为工作实效。

贡琦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市政府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政协开展工作,持续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接受市政协对市政府依法行政、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等方面监督,确保政协民主监督渠道畅通;二是继续强化政治协商,把政治协商作为重要工作纳入政府决策程序,充分听取、吸纳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决策和执行的民主性、科学性,落实好重大事项通报制度,让广大政协委员充分了解政府工作、参与政府工作、支持政府工作;三是抓好提案成果转化,建立由分管副市长负总责、责任部门抓落实、市政府办公室跟踪督办的工作机制,将委员提案采纳转化情况及政府工作改进情况及时反馈政协委员,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更多助推转型发展的提案建议,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晋中日报 记者 李晓雯)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