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晋中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2-26 07:39:07    来源:晋中日报

凝聚共识力量 共启转型新程

赵建平常书铭任秀红赵庆华出席 王建林主持并讲话

2月25日上午,晋中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闭幕。图为大会会场。 记者 唐伟青 摄

2月25日上午,晋中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晋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牢“方向盘”,对准“主焦点”,凝聚“向心力”,跑出“加速度”,以高质量履职成效,为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良好开局、推进晋中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午10时,闭幕大会在万豪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市委书记赵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王建林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大会执行主席鹿建平、王继堂、韩文让、辛琰、张鲜苹、连建华、岳志坚、张晓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43人,实际到会委员282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晋中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四届晋中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四届晋中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市领导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转型良策、共议民生实事。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饱满的履职热情,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聚焦“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聚焦做好本届政协收官之年的各项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一致通过了全会决议,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鼓舞斗志、开拓奋进的大会!

王建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就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全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按照市委全会精神,这次会议确定了今年政协工作的各项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厚的为民情怀,只争朝夕的姿态、始终如一的坚守,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持续引深学习提升、提质增效、凝心聚力、强基固本“四大工程”,齐心协力做好今年工作,助力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建林强调,要多凝同心同向之识。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国共产党永远是最可靠的主心骨、领路人。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核心,共筑政治同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与市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步调同频、聚力同行,为推动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多凝同心同向之识,把更多人团结在党的周围,画好最美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

王建林指出,要多商转型发展之策。人民政协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面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这次两会部署,在政协履职中,突出“转型”这一重点,聚焦“协商”这一主业,用好“搭台”这一办法,始终坚持着眼大局,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我市“十四五”规划实施和2021年目标任务,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加强前瞻性研究,强化实用性导向,深入调研协商,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在协商中出共识、出思路、出办法、出效率、出成果。要把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与服务转型发展大局紧密结合、相互贯通起来,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晋中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磅礴力量。

王建林强调,要多联团结合作之友。人民政协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扎实推进政协这一政治共同体建设,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思想上团结共进、在行动上合拍一致,做到以道相交同甘苦、以诚相交见肝胆、以志相交共奋斗。要努力寻求社会各界诉求和人民群众意愿的最大公约数,积极促进党派、民族、宗教、阶层、海内外同胞关系更加和谐,加强合作共事,广泛凝心聚力。同时,要在政协履职实践中积极宣传晋中、推介晋中,多为晋中寻找志趣相投的朋友、志同道合的挚友和同甘共苦的战友,扩大晋中转型发展的朋友圈,形成筑梦新时代的追梦团。

王建林指出,要多担协商为民之责。人民政协植根人民。为民履职、协商为民是政协之本,也是政协之责。我们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事纾解民困,用真诚暖化民心,及时把握社会思想动态,充分了解群众利益诉求,更好反映各界愿望呼声,助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各种问题,切实把更多履职成果转化为惠民利民举措。要充分发挥委员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增进共识的工作,努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尊重群众首创精神,不断调动人民群众投身转型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共识力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助力、聚合力。

王建林强调,要多立担当奉献之志。人民政协工作的优势在委员、活力在委员。作为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勇担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做到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原则不动摇,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住、敢发声。要强化履职担当,每一位政协委员都要倍加珍惜政协履职时光,躬身入局、担当尽责、实干笃行,多谋良策、多建诤言、多干实事,努力在界别群众中作表率,在本职岗位上建功勋。要强化奉献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积极投身这个伟大时代、伟大征程的生动实践,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志气、攻坚克难的勇气、开拓创新的豪气,多做利国利民的实事,争创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任秀红、赵庆华、王建忠、王兵、文竑烜、冯晓雷、武晓花、文忠、陈水泉、仝清雷、王根元、张祖祁、张拥军、郭建文、郝向明、周建、丁雪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史红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南世勤。

应邀列席本次大会的有驻晋中的十二届省政协委员,中共晋中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分管办理政协提案工作的负责同志,市政府工作部门非政协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国家统计局晋中调查队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工作机构非政协委员负责人,各县(区、市)政协秘书长等。(晋中日报 记者 董永德)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