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原启动查处违法排污专项执法行动
2021-02-27 15:40:5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2月27日,记者获悉,按照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统一安排部署,太原市生态环境局3月31日前将在全市展开查处违法排污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检查重点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排污企业,特别是生态环境质量恶化的区域、流域和无证排污、超标排污、在线监控数据异常、主要污染物“不降反升”的企业,集中力量,依法查处违法排污行为。重点包括工业集中区(各类工业园区)和电力、集中供热、钢铁、焦化、化工、铸造、水泥、建材等重点行业企业。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将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理念,积极指导帮扶企业开展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对整合搬迁的,积极帮助进区入园再发展;对完成整治任务但环保手续不全的,依法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办理手续。

据悉,对存在主观故意、恶意排污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要严格按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依法从严查处。

[ 编辑:侯津刚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