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灵石:加强巡查监管 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2021-03-03 09:00:3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郑涛 王洋 吴乐乐)近日,笔者跟随灵石县森林防火应急分队队员前往马和乡腰庄村森林防火检查站,在进行扫码登记后,队员们对检查点的物资储备及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检查。

据悉,在进入森林防火特险期后,该县森林防火应急分队官兵立即投入到紧张的防火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巡逻检查频率,并及时与各村检查点沟通,重点检查来往车辆带火、用火,并宣传森林防火有关知识,做到联防联控、严防死守,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

在马和乡尽林头村森林防火检查点,应急分队的队员们带着风力灭火机、消防泵及铁锹等装备入山,进行日常巡查工作,对坑洼路面进行修补,并对消防通道的荆棘等进行清除,保证消防车辆通行畅通无阻。该县森林防火应急分队班长李冰说:“进入森林防火特险期后,最近气温回升比较快,森林火险等级提高,我们森林防火应急分队24小时战备值班执勤,对重点林区、防火区域进行不间断防火巡查。平时也进行防火演练、体能训练,提升每个队员的战斗素质,提高全队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森林消防应急分队队员还不定期深入重点区域周边的村镇开展防火宣传,利用各村高音喇叭、有线电话、制作森林防火警示牌、沿林区村庄公路插彩旗、挂横幅、出动宣传车、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讲解森林火灾和有关违反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的处罚,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氛围。

同时,为切实保障林区防火安全,全县7个管护站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定期对灭火设备及监控进行检查维修,做好重点区域监管和行人盘查登记工作,为林区森林防火安全建立第一道防线。静升镇柳树源森林防火管护站工作人员称,在进入森林防火特险期后,已经开始24小时值班执勤,利用全景摄像头、护林员巡查等方式进行全方位防火,同时还对周边村民进行宣传,让广大村民参与其中,全力保证森林防火特险期安全。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