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林武主持
2021-03-03 07:50:33    来源:山西日报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林武主持

研究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工作

3月2日,省长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研究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2021年行动计划编制情况汇报,指出,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是党中央赋予的重大使命,是“转型出雏型”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强化改革试点的示范作用,紧紧围绕试点目标,明确2021年重点任务,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在若干方面取得新的实质性突破。要进一步强化重大项目的支撑作用,在能源科技重大设施、煤炭智能绿色开采利用、非常规天然气增储上产和高效利用等领域,统筹谋划推进一批引领性、示范性重大项目。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应用,以科技创新引领能源产业转型和发展方式转变。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动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狠抓政策落地。加大各项已出台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和落实力度,实施好中小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建立完善中小企业发展政策体系,强化工作协同和督促指导,确保政策措施及时兑现、发挥效用。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政企银保对接,推动金融机构做好普惠金融服务,提升直接融资比重,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续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专家等活动。实施规上工业企业净增工程,加快企业规范化改制,推进智创城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梯次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要优化发展环境。持续引深“放管服效”改革,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创新中小微企业管理服务、运行监测和信息共享模式,开展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切实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历史文化遗址保护等事项。(记者张巨峰)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