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昔阳县残联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 提高全民爱耳护耳意识
2021-03-05 08:56:5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宋恒敏)3月3日是第22个全国“爱耳日”。为增强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意识,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昔阳县残联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昔阳县残联志愿者以听力残疾预防为核心内容,向群众发放听力保健科学知识、听力残疾康复服务、残疾人保障法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等资料,为群众普及预防听力残疾的手段和措施,增强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能力。

随后,昔阳县残联走进乐平镇赵家庄村,为村民发放围裙和预防听力残疾的宣传资料,并到听力障碍残疾人的家里,为他们免费发放助听器,并就如何佩戴、保养和维护助听器进行引导,帮助他们摆脱无声世界,更好地融入社会,方便生活、学习和工作。

昔阳县残联科员马瑜宏说:“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听力健康’,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听力残疾者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据了解,昔阳县残联为符合条件的0-14岁聋儿免费做人工耳蜗植入和助听器适配,并提供0-6岁聋儿康复训练和0-17岁聋儿人工耳蜗术后康复训练。

[ 编辑:段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