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2月山西市场监管12315机构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14694件
2021-03-08 09:27:44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近日,记者从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月份,全省市场监管12315机构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14694件,同比减少42.47%。其中,投诉3036件,占受理总量的20.66%,同比减少69.19%;举报838件,占受理总量的5.70%,同比减少68.40%;咨询10820件,占受理总量的73.64%,同比减少16.98%。投诉案件中,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3.1万元。

其中,商品类投诉中,排名前三位的热点依次为:一般食品类,服装鞋帽类,烟、酒和饮料类。主要反映问题:销售的食品存在食品过期、变质等问题;普通食品虚假宣传具有保健功效;个别市场摊点出售的商品不明码标价且缺斤短两;衣物褪色、开线,鞋子开胶、开裂问题等。

服务类投诉中,排名前三位的热点依次为:餐饮住宿类、美容美发洗浴服务类、销售服务类。主要反映问题:在饭店用餐时发现菜品中有异物;网络预订的娱乐、住宿等服务与实际不符;预付卡或储值卡存在禁止在节假日期间使用、商家关门倒闭无法使用、无故提高会员价等问题;经营性停车场随意提高收费标准等。

在全省12315机构受理的838件举报中,主要举报内容有广告违法行为、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食品问题、价格违法行为、无照经营行为、违规收费行为、计量违法行为、不正当竞争行为、合同行政违法行为和商标违法行为等。

[编辑:周昱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