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灵石:种植基地草莓红 田园采摘点亮新生活
2021-03-08 10:14:1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赵青 吴乐乐)近日,笔者在灵石县东梧桐村草莓采摘基地内看到,一垄垄土埂上整齐栽种着一株株草莓,成熟的草莓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诱人。不少市民带着老人、孩子走进草莓采摘基地,悠闲地挑选着草莓,拍照打卡,享受休闲的假日时光。

“今年春节提倡就地过年,平时工作比较忙,听说这边的草莓特别好吃,就利用假期带孩子们来采摘,让他们自己动手,体验其中的乐趣。”提着篮子正在采摘的市民田毅敏笑着说。春节期间,正是大棚草莓集中上市时间,草莓采摘基地不仅满足了广大消费者的需求,也使当地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起来。“村里建成草莓大棚后,不仅让我在家门口解决了就业问题,学到了种植技术,而且每个月还有近2000元的收入,我觉得挺好。”该县东梧桐村村民杨晓丽高兴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灵石县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和突破口,不断改变农民传统生产方式,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大力发展综合性生态农业,充分发挥现代化科技农业的观光效应,提高产业附加值。如今,消费者不仅可以在超市买到灵石本地种植的蔬菜水果,还可以走进温室大棚体验采摘乐趣,综合性生态农业不仅解决了农民的就业问题,也成了增收致富的好产业。

该县东梧桐村草莓基地负责人说:“基地种植的草莓主要有奶油味和巧克力味两个品种,采取地灌方式种植,每年元旦左右开始成熟,成熟后陆续有客人来采摘。春节期间,不少市民自驾前来感受郊外采摘乐趣,每天来采摘的游客有近200人,客流量明显增多。基地解决了东梧桐及周边村10余人的就业问题,每年人均增收8000元左右。”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