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和顺县多措并举打好就业创业“组合拳”
2021-03-09 08:18:1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真心实意践宗旨 排忧解难惠民生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贾鹏飞)就业是民生之本,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是新时期对就业工作的总体要求。近年来,和顺县人社局始终坚持把促进就业创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首要任务,积极落实就业各项政策,扎实打好就业创业“组合拳”,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

搭建平台解决“招工难”

“感谢人社局通过各个渠道帮忙发布招聘信息,帮助我们解决春节后的用工荒。”和顺日金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每年各个单位在春节后或多或少都存在用工人员短缺的问题,为协助各单位解决这一问题,同时也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合适的岗位信息,和顺县人社局积极组织了以“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暨新春网络招聘活动,共有11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就业岗位1097个。信息发布一周后求职人数共有200余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共有20余人次。

劳务输出解决“就业难”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两节期间逆周期劳动力流动输出、抢占国内就业市场份额、持续稳定增加农民工工资性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决策部署,和顺县人社局积极部署,在春节前就向各乡(镇)人民政府、城区管委会下发了吉利汽车等几个省外用人单位的招聘简章,将信息传达到各社区、各村各户,并对有意愿外出务工的人员进行逐一登记,切实解决“就业难”这一问题。截至目前,和顺县省外劳务输出共计421人,输出省份排前五的分别是北京市、河北省、山东省、四川省和河南省。2021年春节后农民工返岗就业情况与去年相比,从就业人数上来说,本地就业人数由去年的1772人增长到了今年的4725人,同比增长了167%。外出就业人数由去年的3971人增长到了今年的6497人,同比增长了64%。

创业贷款解决“资金难”

“你好,我们是农民,想自己创业,可不可以申请创业贷款啊?”“我们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想自己创业挣些钱,咱们部门有什么好的政策吗?”类似这种咨询,人社部门每天都会接待很多,尤其是去年因为受疫情影响,很多行业都不景气,需要资金扶持以实现复工复产和创业就业。在人社部门的政策扶持下,他们发展养殖、种植、乡村农家乐等产业,走上了创业增收之路。去年以来,和顺县人社局先后为42名符合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资格的个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共计53万元。下一步,和顺县人社局将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更好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资金的引导作用,加强资金保障,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和创业就业,推动经济社会有序稳定发展。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