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介休义安镇中街村来了“特殊客人” 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白天鹅造访
2021-03-15 08:06:0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白天鹅在水中嬉戏、觅食。陈琦摄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陈琦 雷浩)近日,天气逐渐回暖,大批候鸟开始从南方飞回北方。在介休市义安镇中街村,一批白天鹅来到这里,成为村里的“特殊客人”。

介休汾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中街村西南基本农田附近,看到成群的白天鹅在这里嬉戏,有的在水中觅食,有的一动不动晒着太阳,使这片沉寂的农田变得热闹起来。

义安镇中街村村委会主任冀守文说:“近日,我们开始浇地,一个星期前,飞过十几只白天鹅,这几天陆陆续续,每天往过飞,差不多有100余只白天鹅在这暂时停留的。”

据了解,白天鹅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对生存环境要求很高,在迁徙途中,会落下来歇歇脚,但对落脚的水面非常挑剔。这批白天鹅栖息地义安镇中街村属汾河湿地保育区。近年来,介休市不断加强汾河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加之全市各村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越来越好,吸引了更多的国家级保护动物途经介休市迁徙或栖息。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