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原发布“调度令”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2021-03-15 15:22:2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3月15日,太原遭遇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沙尘天气,这也是近10年我国遭遇强度最强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为了尽可能降低沙尘天气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影响,有效保障各类生产生活活动,太原市下发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74号“调度令”,要求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加强扬尘管控,严格落实调度令各项措施。

对于扬尘源,调度令要求除应急抢险外,全市域范围内施工工地暂停户外作业。建材行业(砖瓦窑)和搅拌站、粉磨站、拌合站要加强内部管理,开展无组织排放检查整改,散装物料入库入仓、苫盖,不得露天堆放;厂(场)区内散装物料运输严密苫盖。对湿度要求不高的物料全部洒水抑尘。

对于移动源,调度令要求加大道路洒水和湿扫频次,启动喷雾抑尘作业,确保路面湿润不起尘。户外非道路移动机械暂停作业。

对于工业源,调度令要求各工业企业在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的基础上,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钢铁(太钢、美锦钢铁)、水泥(狮头、西山华通、双良鼎新、金圆、山水、北白)、电厂(二电、嘉节电厂)、热源厂(城南、城西)达到超低排放改造要求;焦化(美锦华盛化工、梗阳新能源、亚鑫新能科技)达到特别排放限值要求。同时,加强重点区域排查监管,强化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协商减排,严格落实“禁煤区”管控要求,坚决杜绝散煤复燃。加大对露天焚烧垃圾、秸秆、落叶、柴草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发现一起,处置一起。

[ 编辑:侯津刚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