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原文明养犬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2021-03-17 09:33:11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文明养犬事关每个人生活,事关城市文明发展,让文明养犬成为一种习惯,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3月16日,太原市公安局在西山玉门花园小区组织开展主题为“文明养犬 从我做起”文明养犬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为社区居民讲解文明养犬相关规定,发放宣传资料,并现场办理犬证。

据悉,此次活动,接受群众咨询180余人次、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1600余份。活动现场开展的上门服务、普法宣传,展板展示、交流互动,引起居民的普遍关注和积极参与。

据了解,太原市犬类管理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收容犬只1478只。其中收容无主犬只1421只,没收禁养犬只57只,共办理犬证3085个,年检355个。

警方提示,犬类是人类的好朋友,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乐趣,也带来了欢乐。但我们也需清楚地认识到,如何善待犬类、善待他人、善待环境,实现人与动物、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共生。

养犬人士在爱护宠物的同时,也应充分认识文明养犬的必要性,应当进一步增强文明养犬意识,严格落实相关规定,遛犬时牵好犬绳,及时清理犬粪,主动避让行人,不携犬进入规定场所,避免犬吠扰民,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

[编辑:钱龙]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