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央视《地理·中国》栏目组赴浑源县采风
2021-03-17 09:56:1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赵颖)从3月10日起,央视10套《地理·中国》栏目摄制组专程来到大同市浑源县,就该县悠久历史文化和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进行了专题拍摄。

据介绍,央视《地理·中国》是一档科普类节目,以地质科考为线索,以普及地理学知识为宗旨,在集中展示地质地貌新、奇、特、美的同时,带领观众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并传播科学知识,倡导大家热爱自然、珍惜自然,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互依存的理念。此次拍摄时间10天左右,期间,摄制组重点深入北岳恒山、悬空寺、浑源古城等地,围绕该县历史、人文、美食、非遗传承等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特色物产及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进行聚焦拍摄,深入挖掘浑源独特的地理风貌和人文特色。

据悉,此次摄制将制作成上下两集总时长60分钟的浑源专题片,预计今年8月在央视10套黄金时段播出。该专题片作为推广介绍浑源的一张新名片,必将对浑源旅游形象和文旅振兴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浑源感受其独特魅力。

[ 编辑:赵虹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