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省教育厅与统信软件签署教育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书
2021-03-17 17:10:10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3月17日,山西省教育厅与统信软件签署教育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正版化、产业生态等领域开展包括国产操作系统推广应用、信创课程体系建设、信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信创产业是省委省政府主抓的“一号工程”,是推动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信创产业在山西教育行业的试点应用、推广普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统信软件是以“打造中国操作系统创新生态”为使命的中国基础软件公司,作为我国自主操作系统的领军企业,在产品与技术上有着十几年的深厚积累,统信UOS及配套解决方案已经从党政部门扩大到教育、金融、电信、电力、交通等行业领域。双方将充分利用统信软件在信创、科技领域的独特优势和实践经验,加强教育领域信息技术创新顶层设计,深化“自主操作系统”建设应用。共同推动信创产业发展和培养高质量信创人才,深化产教融合,在课程开发、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助力山西教育信息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山西省教育厅鼓励全省各高校、职业院校、中小学及教育相关部门积极开展信创国产操作系统产品应用、示范性建设、推广普及等工作。据了解,目前统信软件已与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山西青年职业学院达成学科共建意向,下一步统信软件将积极在山西开展统信操作系统UOS和山西省信创生态体系适配建设,联合上下游软硬件优质企业、赋能山西省内优秀信创厂商,打造优质可信赖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从产品适配、生态共建、项目落地等方面引领山西信创产业创新发展。

 

[编辑:周昱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