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左权县出台方案推进干部年轻化专业化
2021-03-18 08:16:2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侯俊伟)日前,左权县出台《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实施方案》,明确了选拔培养岗位、资格条件,提出了方式要求。

该方案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建设高素质年轻化、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新要求,着眼转型发展事业,强力推进县乡行政领导班子和事业单位副职岗位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选拔培养方式要求包括三个方面。

新提任的年轻干部实行试用期和承诺制。严格一年试用期,试用期内一般不作调整。领导干部在试用期间,履行所任职务的职责,享受相应的政治生活待遇。试用期满经组织考察合格的继续留职,不合格的免去试任职务,安排到与试用之前职务或职级相应的岗位工作,不再享受试任职务的相关待遇。新提任的年轻干部,向组织签订服务承诺书,提拔后5年内不得离开左权。

开展县乡“双向挂职”行动。根据工作需要、岗位需要、所学专业、工作经历,分批次选派县直机关领导干部和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到乡镇进行党性锻炼和实践培养;乡镇换届不再提名的副科干部,分批分期选派到县直部门进行专业训练和岗位历练。根据实际情况,抽调部分人员到全县成立的文化旅游、工业转型、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四个工作指导组中工作。

严格跟踪管理培养。加大年轻干部和“双向挂职”干部培养力度,全方位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加强跟踪管理,挂职单位、组织部门跟踪考核,有针对性开展党性培养和实践锻炼。对在培养锻炼期间实践检验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化、专业化干部适时予以提拔重用;对在培养锻炼期间表现不突出、工作成绩不明显或需进一步加大实践锻炼培养力度的干部纳入后备干部名单。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