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楼阳生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董事长汪东进举行工作会谈
2021-03-18 08:31:36    来源:山西日报

楼阳生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董事长汪东进举行工作会谈

林武出席

3月17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汪东进举行工作会谈,就进一步加强省企合作进行坦诚深入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总经理李勇,省领导胡玉亭、李凤岐、王一新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汪东进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深入推进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已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进一步明确了山西在国家发展大格局中的重要地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大战略机遇,完成好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使命,是央企和地方共同的政治责任。山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能源绿色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中国海洋石油集团综合实力强、产业链完整,双方发展思路和战略规划高度契合,为“十四五”乃至更长期的战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中国海油加大在山西的产业布局力度,把山西作为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的重要基地,在煤层气全产业链发展、输气管网建设、能源领域研发机构平台布局等方面加强合作。希望双方加强规划对接和行动协调,推进合作具体化、方案化、项目化,在山西转型发展的进程中共同分享机遇、共同繁荣发展。

汪东进感谢山西省委和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在晋发展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集团生产经营情况,高度赞誉山西转型发展取得的新成效。他说,山西是中国海油“从海上向陆上跨越”的重要支撑点。我们将继续融入山西发展,在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中发挥央企作用,积极对接合作项目,纳入集团“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加大在晋非常规天然气产业建设,全力推动更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杨文)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