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我的入党故事】李俊文:以“绣花功夫”做“锦绣文章”
2021-03-18 09:17:05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者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用“我的入党故事”,共同追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历程,书写时代华章。

李俊文在工作现场指导工作(右3)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尚东霞、宋岳廷) 2021年3月,山西省公示10名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对象,李俊文是其中之一,这一荣誉源自他任泽州县下村镇党委书记时的突出业绩。记者见到他时,他刚刚履新泽州县巴公镇党委书记。

“我1989年10月参加工作,199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54岁的李俊文一辈子扎根基层、苦干实干,先后担任过晋城市郊区区委办公室机要员、高都镇副镇长、巴公镇副书记、下村镇镇长、大东沟镇党委书记、下村镇党委书记等职务。他多次对身边人讲,虽然自己职务有变动,但是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没有变,能够在基层这片热土上干事创业、挥洒汗水,他无怨无悔。

下村镇是一个典型的资源型乡镇,如何探索出一条创新转型、生态宜居、和谐文明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李俊文真是下足了一番“绣花功夫”。他从加强民营企业转变发展思维、把握政策水平、提高经营能力、热心奉献社会等方面入手,多次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凝聚发展共识。很快,上村工业园、亚鑫工贸球墨铸造、电商创业园、50万KW光伏发电项目等一大批新兴转型项目纷纷落地,一个多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质量转型产业集群初见规模。

在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程中,他在一线做示范、盯着干。在他的带领下,全镇短短三个月率先在晋城市完成户厕改造任务。同步开工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园林式客运中心站、河道治理、景观长廊等社会民生类项目,使得全镇的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得到全面提升,曾经的“脏乱差”华丽变身为“净亮美”,镇容镇貌焕然一新。

李俊文把上村村作为自己包联的重点村,一连好几个月在村里调查了解情况,听取群众意见,一起为村里的发展明确方向、寻找出路、谋划未来。上村村在全市率先探索实现垃圾分类,在全县第一批完成户厕改造,100亩香菇种植大棚拔地而起,1000亩黄桃林陆续成行,美丽愿景变成现实。

以“绣花功夫”做“锦绣文章”。在李俊文的带领下,下村镇26个行政村(社区)党支部形成了“一村社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的鲜明特色。下村镇先后被评为山西省标杆乡镇党委、山西省文明乡镇、山西省卫生乡镇;先后有8个村被评为省级文明村、省级卫生村;他本人获“晋城市担当作为突出干部”称号。荣誉的背后,是一名共产党员对党最真挚的热爱,是一名共产党员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耕耘与付出。

[ 编辑:张文娟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