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和顺“四字诀”选拔“五方面人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
2021-03-18 11:19:2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郑盛)和顺县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中,把“五方面人员”选优作为工作重点,严把“四字诀”,以激发干部动力、活力、创造力,着力选拔政治素质过硬、驾驭全局能力强、善于抓班子带队伍的优秀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此次共选拔“五方面人员”11名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其中乡镇事业编制人员5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1名、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2名、乡镇第一书记2名、驻村工作队员1名。

选拔程序“严”。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省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程》的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把考察选拔任用程序、拟提拔人选资格关,坚持民主推荐、考察预告、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制度,合理使用、科学选配干部,优化乡镇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结构,切实增强班子整体功能。

干部信息“实”。和顺县委组织部科学谋划,严格把关,从干部专业素养、能力特长、性格特质、工作态度、自我认知等方面综合考虑,对全县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进行认真摸底排查,全面掌握了解“五方面人员”的德、能、勤、绩、廉表现,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政策把握“准”。把选拔“五方面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作为乡镇换届选举的一项重要内容统筹考虑,明确领导班子职数,任职提名年龄、提名资格条件,准确把握换届政策规定,为“五方面人员”参选提供政策保障。

用人导向“明”。在选拔“五方面人员”进乡镇领导班子工作中,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把政治标准放在首要位置,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从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树立敢于担当、群众公认、重视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