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灵石:人勤春早农事忙 春耕备耕正当时
2021-03-19 11:00:3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农科员(右)进行专业指导

村民挂防虫网

起垒机正在作业

村民在大棚内拉网作业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肖晨辉 张卉)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在灵石县南关镇石柜村久盈农业有限公司辣椒种植基地温室大棚内,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村民们正借助晴好天气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准备工作。

60多岁的付万俊是石柜村村民,每天早上他早早来到基地,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大棚内拉网作业。“我在大棚干活收入不错,男的一天100元,女的一天80元,我和老伴都在这儿工作。”付万俊说。

久盈公司现有大棚219座,棚内面积185亩,去年一共栽植尖椒39万株,订单全部销往外省,实现利润大约96万元。今年,抓住天气转暖的关键时期,公司组织了30余人进行春耕备耕准备,等育好的幼苗回来马上下种定植。

与此同时,为帮助群众打好春耕备耕第一仗,灵石县农业部门和乡镇的相关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针对基地大棚种植中的施肥、翻地、打埂子、栽种等环节专门为村民进行技术指导。

久盈辣椒种植基地的发展在推动当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的同时,促进了当地农民就业增收,为当地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产业支撑。“现代化农业的发展,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我们将不断把产业做大做强,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贡献应有的力量。”灵石县久盈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智说。

[ 编辑:段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