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平城区从严监管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2021-03-19 10:00:1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胡雁 通讯员张盟岚、费亚平)为切实加强干部监督的日常管理,大同市平城区把严格监督、严肃纪律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始终,坚持日常监督管理中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并重。坚决纠正干部管理中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把从严管理干部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

坚持联合审查制度。在干部管理的空间上,注重对干部业绩进行考核,同时注重对干部“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的了解,干部选任工作中实行干部民意调查,参评人员不仅对干部的工作进行评价,还对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情况进行评价,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言行、修为、能力等都置于组织的严格管理之中。坚持实行联合审查制度,组织部门向纪检、信访等执纪执法部门发送联合审查函进行联合审查后,及时对核查结果进行梳理汇总,实时监督、严格追责。对在联合审查工作中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严厉纠错,防止小毛病演绎成大问题。

坚持谈话反馈制度。把日常考察、任职考察、年度考核中了解掌握的意见与领导干部进行谈话、见面,不仅使考察、考核成果得到很好的转化和扩大,而且可以使干部通过这种形式及时知道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以利健康成长。根据年度考核情况,对优秀的领导干部给与大力表扬和鼓励,对那些不称职的干部则给与批评和教育或根据工作需要开展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通过谈话,增强凝聚力、战斗力。

坚持信访、举报函询回复制度。对信访线索、群众举报或反映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道德品质、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及八小时以外表现的举报,凡是有具体事实和线索的,组织力量认真调查核实。对举报一般问题,一时又无法查证的,及时采取提醒、函询、诫勉谈话、组织函询及其他组织措施。组织在调查核实确认为属实的情况下,要求领导干部限期作出书面回复的内容,性质严重的情况应该移交由纪检监察部门严肃处理的问题。

[ 编辑:赵虹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