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郑太高铁开通百日 太铁发送旅客近70万人次
2021-03-23 17:35:26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 通讯员孙任驰、张城君)3月22日,郑州至太原高速铁路(郑太高铁)开通运营满100天,日开行列车近40趟,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铁)管内5个车站旅客发送量累计达692905人次,大大加速了太原、中原两大城市群的交流,山西与京津冀、长三角等区域间的经济交流和人员往来更加便捷。

全长432公里的郑太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于去年12月12日正式开通运营。郑太高铁的开通,让多年来制约晋东南地区发展的交通瓶颈成为历史,形成了山西打通太行山、进入大中原、直奔长三角、携手大湾区的发展有利态势,对全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意义重大。

郑太高铁开通以来,太原局集团公司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的运力安排,努力满足沿线百姓日常出行需求。郑太高铁沿线分布有云竹湖、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皇城相府、云台山、少林寺等一批旅游名胜,沿途仅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就有近50处。为让旅客享受高铁带来的“快进慢游深体验”,太原局集团公司依托郑太高铁进一步打造太行旅游精品线路,开行北京、上海、杭州、合肥、宁波等方向旅客列车,各地政府部门共同努力,公铁驳接、站景联通等配套工程同步高效推进。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向好,郑太高铁出行的人数正快速增加。特别是清明小长假期间,太原去往武乡、晋城、焦作等地的旅游客流比较集中,郑太高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会越来越明显。”太原局集团公司客运部工作人员说。

[编辑:侯津刚]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