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将以更广范围、更严要求实施“禁限塑令”
2021-03-25 16:02:0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刘亚男“山西将以更广的禁限范围、更早的落实时间、更高的重视程度、更健全的治理体系,并通过立法的方式推进塑料污染治理。”3月25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山西将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全省在2021年7月1日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姚少峰介绍,此次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将要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以下简称为《行动方案》),在六个方面高于国家要求。

一是重视程度更高。山西明确提出由分管副省长任组长,成立山西省塑料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省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二是实施范围更广。山西《行动方案》的实施范围由国家要求的省会城市,扩大到大同、长治、临汾3个省域副中心城市。

三是时间更早。山西对不可降解塑料袋、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和一次性塑料用品等3种难回收、消耗量大的塑料制品的禁限塑时间比国家要求提前了一至两年。

四是治理体系更健全。山西坚持塑料污染全链条治理,五环联动(生产、销售、使用、回收、处置)提出了具体管理措施,完善了政策体系。

五是治理更规范。目前,山西正在开展关于禁止不可降解塑料有关规定的立法工作,将禁限塑工作纳入法治的轨道。

六是宣传舆论氛围更浓厚。山西将加大对塑料污染治理的宣传力度,使山西塑料污染治理的工作家喻户晓。

 

[编辑:刘亚男]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