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原:“星星的青年们”文艺汇演献礼“世界自闭症关注日”
2021-04-01 17:41:01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3月31日上午,由山西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办,山西枫慧心智障碍关爱中心承办的“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活动”在太原举办。

上午九点,铿锵有力的非洲鼓在远航青少年活动中心敲响,十四名盛装的“星星的青年们”站上舞台,拉开活动大幕。接下来,钢琴、架子鼓、葫芦丝表演……“星星的青年们”表演十分投入,每一幕都呈现出孩子们积极努力。妈妈们也一改往日落寞无奈的神情,靓丽的演出服映衬着美丽的笑容,幽默风趣的三句半说出了她们的用心与爱心。“星星的青年”与晋商银行志愿者演绎的一小段情景剧掀起了现场高潮,台下无数观众潸然落泪。

文艺表演结束后,团建教练带领自闭症青年、老师、家长、志愿者来到操场上,进行团建活动。“快乐鸡仔舞”“毛毛虫向前进”“快乐高尔夫”……大家积极协作,完成一个又一个环节,欢呼声、呐喊声在操场上空回荡。

“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呼吁全社会理解、接纳、包容、尊重自闭症人士,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促进社会融合,以提高自闭症人士及其家庭的生活品质,倡导大家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山西枫慧心智障碍关爱中心负责人说。

[编辑:周昱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