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原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依法约谈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2021-04-15 11:38:00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近日,太原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依据《铁路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约谈了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钢集团)。期间,通报了太钢集团2021年一季度损坏国铁货车情况,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建议。

2021年一季度,太钢集团共发生脱轨事故1件和多起装卸作业损伤货车脱轨阀、车体、脚蹬、轴承、交叉杆、车钩缓冲装置和装车压死货车旁承的问题。

太原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指出,这些问题的发生,暴露出太钢集团日常存在爱车工作重视不足、装卸作业管控不到位等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建议太钢集团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为根本,进一步加强爱车管理。一是落实对等技术交接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出厂货车的技术检查,确保出厂货车技术状态良好;二是在关键场所加装摄像头,督促装卸作业标准的落实。三是建立爱车工作对接制度,定期与太原北车辆段对接爱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共同提高爱车管理水平。

被约谈的太钢集团负责人表示,完全接受太原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提出的建议。针对约谈中反映的问题,下一步将采取完善装卸车作业标准、加强装卸车人员资质审核和业务培训、关键场所加装摄像头、严格损坏货车考核等措施,减少损害国铁货车问题的发生,降低对铁路运输安全的影响,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编辑:侯津刚]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