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党课开讲啦>
流动宣讲进乡村 群众身边讲党史
2021-04-26 08:52:28    来源:山西日报

“我们县的党组织建设,从1936年就已经发端。1937年10月,八路军120师雁北支队进入洪涛山区口前村,发展了山阴县农村第一位党员——李瑞。1938年4月上旬,山阴县建立了农村地区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口前村党支部。”

4月1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课在山阴县北周庄镇镇政府前广场举行。山阴县退休老干部韩耀光向在场的200多名当地干部群众作了一场主题为“曙光照亮洪涛山、星火燃红翠微坡”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尽管已经是80多岁的高龄,但韩耀光神采奕奕,从发展抗日力量和牺盟会会员,在洪涛山革命根据地玉井镇前村发展第一位农村党员李瑞;从成立口前村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到壮大抗日力量、巩固抗日根据地、取得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再到历数山阴县召开的历届党代会。韩耀光老人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山阴县的奋斗历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近代以来山阴县的各位优秀共产党员为了民族解放所作的杰出贡献,为前来参会的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受到一致好评。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韩老师宣讲报告内容详实、事例生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令我深受启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激情,转化为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山阴县委宣传部干部武丽伟听完宣讲报告说。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山阴县以‘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史巡回宣讲为主题,结合农村实际,创新学习方法,以看、说、听、读、写、行为切入点,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农村大喇叭等载体开展宣讲,为各党支部及村党群服务点配送了党史类书籍,让党史学习教育可听可看可体验。我们重视发挥老党员、老同志的作用,组织他们为广大干部群众讲传统、作辅导。同时吸纳部分农村德高望重的老年人加入宣讲队伍,现身说法,忆苦思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唤起大家对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珍惜之情。”说起山阴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山阴县委书记王世杰娓娓道来。(记者 袁兆辉)

[编辑:裴芬芬]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