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通报测绘成果质量监督情况 两家单位不合格
2021-04-28 16:29:54    来源:

图为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新闻通气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4月27日,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2020年全省测绘成果质量监督检查结果,山西两家单位检查结果不合格。

据悉,2020年7月至11月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例行全省测绘成果质量监督检查工作。该厅按照“双随机 一公开”的原则随机抽取了全省39家测绘单位的39个测绘项目,加上2019年度例行的全省测绘成果质量监督检查中不合格的4个测绘项目共43个项目作为检查对象,经检查,成果质量合格项目40个,不合格项目2个,1个项目因检查时单位已办理注销登记未做检查。

检查结果为不合格的两个测绘项目具体情况为:山西欣朝测绘工程有限公司(丁级)的山西晋煤集团洪洞晋圣荣康煤业有限公司矿山测量项目,存在问题:观测方法不符合规程要求,成果数据有明显错误;山西神宇地质勘察有限公司(丁级)的山西柳林金家庄煤业有限公司界外主斜井及巷道技术测量项目,存在问题:巷道导线测量只进行了半测回测量,测量方法不规范,测量精度和正确性无法保障。

对项目检查结果不合格的测绘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将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自整改通知书下发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整改,按原技术方案进行复查,并依据《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管理办法》的规定在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管理系统记录测绘单位不良信用信息。对复查仍不合格的单位,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视情节作出补测或重测、责令停业整顿并降低测绘资质等级或吊销测绘资质证书等处罚,造成损失的,测绘单位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编辑:钱龙]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