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原市滨河自行车道“五一”正式开放
2021-04-30 16:27:47    来源:

太原市滨河自行车道将于5月1日正式开放,目前已基本竣工。投运后的太原市滨河自行车道不仅满足市民通勤的功能,还能疏解滨河东、西路的交通压力,滨河自行车道与跨汾河桥梁,滨河东、西路人行天桥互联互通,方便市民健身骑行。

太原市滨河自行车道沿汾河东、西两侧设置,北起上兰汾河漫水桥,南至迎宾桥以南2公里处,东西全长75公里,自行车道净宽5米,面层采用环保、耐磨、鲜艳、防水的彩色陶瓷颗粒,两侧各设2米绿化带。

太原市滨河自行车道的建设是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打造城市慢行系统,疏解交通压力的重要举措,是着眼“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建设绿色生态城市,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一项具体实践。

值得注意的是,滨河自行车道禁止电动自行车及其他车辆驶入。自行车骑行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骑行者须年满12周岁以上,如果年龄未满18岁须有成年人陪同,同时,禁止携带宠物。记者赵晶、刘亚男摄影报道

[编辑:刘亚男]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