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昔阳县东冶头村:蔬菜大棚“种”出好日子
2021-05-10 08:48:3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颖)这几天,正是黄瓜售卖的黄金时期。走进昔阳县东冶头村有机蔬菜大棚,一根根黄瓜青翠欲滴,长势正旺。村民白瑞林和老伴正忙着采摘,准备当天的售卖。白瑞林乐呵呵地说:“隔一天摘一回,每天摘五百斤,黄瓜产量高、品种好,吃着又甜。”

两个小时的功夫,白瑞林和老伴就摘满了十箱,每箱50斤,共500斤。经过上称和简易包装后,被搬运到了收购点。阳泉收购商王乃成介绍:“我是从阳泉过来的客商,隔一天拉一回,挺好卖,现在的价格基本是每斤一元三。”白瑞林给自己算了一笔账,每天的收入基本在300元左右。这一根根长势盛旺的黄瓜,成了白瑞林的致富“金砖”。

东冶头村的蔬菜种植基地里除了种植黄瓜,还种西红柿。这几天,村里的妇女们正在棚里忙着打理西红柿苗。

东冶头村村民李同芳称,自从村里干部弄起这个大棚,村里的妇女都不用出去打工了,在这儿一天60元钱,一个月就一千八九,大家很满足。

东冶头村党支部书记眭丽平表示,要利用水肥一体化项目,把大棚产业做大做强,让更多的老百姓增收致富,实现东冶头村的乡村振兴。下一步,东冶头村还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引进更多品种,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老百姓过上更富裕的日子。

[ 编辑:艺伟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