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启动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
2021-05-10 20:55:23    来源:

图为山西省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5月10日,山西省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报告会在太原举行,标志着我省正式启动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

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支持,山西省科协、山西省科技厅主办,山西科技传媒集团承办。活动邀请我国著名院士、老一代科学家后人,在晋工作的两院院士,历届山西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最美科技工作者、科学传播人物等荣誉获得者组成山西省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以“讲科学家”和“科学家讲”的形式,采用集中宣讲和现场巡回宣讲的方式,在全省各市、高校、企业等开展活动,从5月起至12月,总计宣讲100场次。

黄道群作题为《黄纬禄的故事》主场报告

首场宣讲会,由中国著名火箭与导弹控制技术专家和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纬禄之女黄道群作题为《黄纬禄的故事》的主场报告。黄道群深情追忆了黄纬禄院士生前的点滴往事以及为我国导弹研究和中国航天事业进步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著名核物理学家、我国核科技事业重要开拓者奠基者之一、“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朱光亚之子朱明远,中华医学会创始人之一、中华医学会首任会长颜福庆后人颜志渊,创立了国内外公认的微分几何学的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苏步青后人苏泉,分别赴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西山煤电和太原工业学院分会场作报告。

[编辑:侯津刚]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